晓朔老老

玉如萼拯救计划5

听到面前女人的话沈曦也吃了一惊,她有想过那尊陶塑里的人一定有身份,可她没想到元寄雪居然会将上一代鬼王藏在这种地方,不过这对她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,镜女身为上一任鬼王实力一定不容小觑,况且她对鬼界和元寄雪都了解颇深,如果有了她的帮助,接下来的行动一定会更加顺利。

“你说你就是镜女,那你为何会被封在这尊陶塑里成为珠胎鬼母?你说你了解元寄雪,到底了解多少,你知道他的弱点吗?既然是鬼王,那你知道雾花镜吗?”沈曦一口气将心中的疑惑问完,等着面前的人回答。

镜女听到沈曦的话突然冲向她,一把掐住她的脖子恶狠狠的说到:“你是谁?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,为什么会知道雾花镜,你问元寄雪又打算做什么,小姑娘,我劝你好好回答,不然我现在就杀了你。”

虽然被掐着,但是沈曦感觉到面前的人并没有真的想杀了她,所以她不慌不忙的说到:“你这样掐着我,我该怎么给你解释呢。”

听了她的话,面前的人暂时放开了她:“我就给你这一次机会,你的回答最好能让我满意。”

沈曦这才解释道:“我叫沈曦,我有一个朋友和那个元寄雪有些过节,我听说这个鬼仙庙和他有关,来找找线索。雾花镜嘛,是因为我需要用它来帮我的朋友。至于找到元寄雪做什么,他伤害了我的朋友,我需要他为他的行为付出代价,同时,身为鬼王,他并没有负起一个鬼王应尽的责任,他冷血残忍滥用权力又不监管好鬼界,鬼界秩序崩坏,鬼气漫延影响到周边人类村庄,他不想办法解决,还建立珠胎鬼母陶塑,引导村民诞下鬼胎,他没有资格继续做鬼王,我要找人替代他的身份,帮助鬼界重新建立秩序。”

“哈哈哈哈大言不惭的小鬼,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本事在这里叫嚣。”

镜女突然出手开始攻击沈曦,动作狠辣迅速,招招致命。沈曦感觉到她这次是真的想要杀死自己也不在放水,立刻出招回击。两人拼尽全力连过数招,尽管镜女实力强悍,可终究因为刚解除封印身体虚弱,败给了同样强大的沈曦。

“我输了,你确实很强,如果你说的都是真的,我愿意跟你合作,只要能报复元寄雪,我可以做任何事。”

“合作的事待会儿再说,既然我回答了你的问题,那你现在是不是也该回答一下我的问题。”

“好,既然你能将我从封印里放出来并打败我,我可以告诉你想知道的一切,但前提是,我要参与到你的计划中,我唯一的目的是亲眼看到元寄雪付出代价,除此之外我不会破坏你的任何事情,如果你能答应,我可以发誓听命于你,为你做任何事。”

沈曦想了一下,镜女的目的也是自己的目标之一,多这样一个强大的助力对自己好像并没有什么坏处,不过她并不确定面前这个人会不会临时反水,毕竟沈曦记得,原著里她可不是什么守信的好人,如果她在关键时刻背叛自己,对自己而言会是一个很大的威胁。

“我可以答应你的要求,但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反悔。”

“我可以给你保证,伸出你的手。”

沈曦犹豫的伸出自己的手,镜女快速扎破手尖,取出一滴血,并从体内取出一团气体将二者融合。

沈曦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,就见两道光芒将二人笼罩,随即一股能量传入身体,等光芒散去,沈曦只觉得浑身上下说不出来的舒服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。”沈曦回过神来看着面前的人。

“这是天道契约,我将自己的生命和灵魂作为抵押,认你为主,听命于你,当你实现我的愿望,让我见证元寄雪付出代价的那一刻,我的一切会彻底属于你。”

沈曦震惊于镜女居然会为了报复元寄雪做到这一步,就听她继续道:“现在你可以放心了,有这份契约在,我就没办法对你撒谎,如果违背契约伤害你,我也会魂飞魄散。”

接着,镜女话锋一转,脸上闪过狠毒:“不过,若是你不能实现我的愿望,契约就会逆转,到那时,你会成为我的奴隶,你的一切都会掌握在我的手中,并且最后在天道的惩罚下你也终会毁灭。不过你放心,在天道让你魂飞魄散之前,我保证会让你体验到,什么,叫生不如死。”

沈曦就知道镜女那样的人不可能不给自己留后路,看来这个契约对双方都有约束,不过沈曦一点也不担心,不管这个世界的天道能不能伤害自己这种穿越者的灵魂,自己都一定会做的,毕竟给元寄雪惩罚也是自己的任务之一,要是完不成,到时候天道的惩罚还没到呢,系统的惩罚先是够自己受的了。

沈曦美滋滋的想着,这不等于白捡了一个实力强大的帮手吗,还没开心一会儿,脑海里的系统突然开始说话:“宿主,因为刚刚你们签订的天道契约,天道的力量有一瞬间察觉到了玉如萼的存在,我们的伪装随时都有可能被发现,必须尽快进入鬼界,取得雾花镜。”

“该死的,连一秒都不让人休息,你最好奖励真的很多”,从进入任务世界开始就没休息过的沈曦气愤的想。

“明白了,我相信你,我会完成你的愿望的,事不宜迟,我们现在就尽快出发前往鬼界,路上你在回答我刚刚的问题吧。”害怕真的被天道发现,沈曦着急带着镜女先去往鬼界。

“等等,我们不可以就这样直接进入鬼界。”镜女拦下了着急的沈曦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身上有雾花镜的诅咒,一旦进入鬼界,我的命格就是最低贱的鬼奴,元寄雪会立刻发现我们,并且我的命格会让我根本无法反抗他。如果我没有感知错误的话,刚打斗中,我感到你的身上也有雾花镜的诅咒。”

沈曦愣了一下,随即想到了什么,赶紧取出被藏起来,还在沉睡中并缩小的玉如萼:“你说的气息,是从他身上传来的吗?”

镜女看到被拿出来的玉如萼的一时间,突然出手向他攻击过来,沈曦赶紧挡开他的攻击,接着心念一动,镜女立马被定在原地无法动弹,沈曦心想看来是天道契约发挥作用了。

“镜女,你在干什么!为什么要这样做。”沈曦生气的质问她。“

“放开我,这个人是和元寄雪一伙的,当初就是他帮了元寄雪,还伤了雾花镜。”

沈曦一想便明白了,看来镜女只看到玉如萼当年帮助了元寄雪,之后便一直被封在这里,也不清楚他们二人之间发生了什么,所以才错把他们二人当成一伙的。

“你误会了,这就是我跟你说的那个被元寄雪伤害的朋友,他叫玉如萼,我找元寄雪也是为了他,他们绝对不是你以为的那种关系,我既然答应了帮你找元寄雪报仇,有天道契约在,我是不会出尔反尔的。”

镜女迟疑了一会,终于不在动作,我将她放开后,她上前仔细的观察了一会玉如萼,随后苦涩的说到:“是的,是雾花镜诅咒的气息,并且这个诅咒比我身上的要更强,不仅如此,他的身上还有元寄雪特批的鬼*命格,看来他和元寄雪确实不是一伙的。”

“鬼*?”

镜女眼神暗淡:“是的,鬼。元寄雪曾无数次为我批下的命格。一旦进入鬼界,在他身上雾花镜的诅咒和鬼*命格的双重作用下,他会失去所有的意识,变成最为**的鬼*,会疯狂的渴望***,失去理智,变成一只盛满**的**。如果他就这样贸然进入鬼域,一旦被元寄雪发现,他承受不住**的牵引,会被元寄雪彻底的控制。”

听到这些话沈曦意识到确实是自己太着急了,进鬼界的事,还是需要做好计划。

“你说元寄雪也为你批过鬼*的命格?这是怎么回事?”

镜女犹豫许久,总算开口到:“当年元寄雪抢走我原本的命格后,将我封印在了人间这个珠胎鬼母庙供奉的陶塑中,每当有人来向我祈求子嗣,这尊陶塑就会强行运转我全身的鬼气到我的腹腔,这些鬼气会抽走我所有的力量,拼命挤压我体内的脏器为即将到来的魂魄让位,当挤压到达极限,我痛不欲生之际,陶塑会在我体内注入最为烈性的*药,这种药会异化我的身体,让我的身体变得****,****。这时来祭拜我的人会被抽走神志进入我的腹腔,作为即将到来魂魄的养料,被抽走神志的人会变的**,这时候村民会认为他们刚刚祭拜的是冒充鬼母的鬼*,我就会被封在受刑的木马上送往鬼界元寄雪的手中,元寄雪会将寻来的魂魄塞进我的体内,然后为我批上鬼*的命格,将我变成最**的**,把我扔给最低贱的鬼奴,在与鬼奴的一次次**中,他们的鬼气会滋养魂魄渐渐成长,七七四十九天之后,魂魄长成,元寄雪会生剖出我体内孕养的鬼胎,封印他们的鬼气,将他们投入祭拜时间足够的人腹中,因为这几百年来不断有人前来祭拜,所以从被封印的那天开始,我每天都在孕育鬼胎,也几乎绝大部分时间都顶着元寄雪批的鬼*命格和那些低贱的鬼奴一遍遍**。”

沈曦不可置信的问道:“可他为什么要做这一切,仅仅是为了惩罚你吗。”

镜女苦涩的笑道:“怎么会呢,像他那样算计一切的人,又怎么会做一些无用的事情。他寻来的魂魄,皆是历尽人间苦楚,怨气聚集无法转世轮回的恶魂,这些恶魂因着前世苦楚的磨砺强大无比,却因怨气而无法驱使,他将这些恶魂塞入我的体内,他们的怨气会在我孕育他们之时渡入我的灵魂,那些鬼奴的鬼气也会滋养这些灵魂更加强大,当他们的怨气尽数被我除去,元寄雪就会将这些封印了鬼气的魂魄放入人类体内,让他们再经历一次轮回,这些魂魄最后一次作为人类死亡后,他们就会想起前世和鬼界的记忆,到那时,他们就会是元寄雪手下最强大的鬼兵。”

“还真是好计谋,可这怨气渡到你的身上不会有什么影响吗?”

听到这个问题的镜女身体一僵,说到:“怨气渡到我的身上,会直接影响我的魂魄,为了让我更好的消解怨气,他在我的魂魄上烙下鬼界特有的融怨咒,这本是附着在用来对付恶魂的鬼器上的,为了烙下咒印,他将我的一部分魂魄炼化,从那以后,怨气只要在我的体内,就会在融怨咒的作用下被我的魂魄消融。”

“可是!!!”镜女的情绪突然开始激动,巨大的恨意爆发让她身体止不住颤抖:“怨气不是可以轻易消亡的,渡入我体内的怨气,会影响我的神识,那些恶魂的的所有痛苦会十倍作用于我的魂魄,在那四十九天轮回的日子里,我的意识浑浑噩噩,我分不清我自己是谁,我记不得时间,我的灵魂变成体内的恶鬼,一遍遍经历他们所有的不幸和绝望,痛苦被拉长,灵魂被撕扯,绝望永无止境,而我的身躯被那群低贱的鬼奴一遍遍侵占、撕扯,可当我意识混沌之时,我竟会无比渴望这种占有能更加激烈,希望我的身体能变得更加**、更加**,因为只有在这一遍遍的**中我才能有一瞬从那永无止境的绝望中脱离出来,只陷入于身体的沉沦。可是,当我意识清醒,想起我是谁,这发生的一切,灵魂的痛苦、身体的撕扯、体内恶魂的孕育,都让我恶心。每一刻意识清醒的瞬间,于我都是更深的折磨。”

镜女的话让沈曦愣在当场,沈曦看到她眼中巨大的恨意下掩藏的是深深的绝望,或许在那一遍遍的痛苦折磨中,她的灵魂早就被消磨殆尽,留下的,只是被恨意支撑的躯壳。所以她才会那么决绝的交出自己的生命和灵魂,因为复仇是她在这漫长时间里活下来的唯一执念。

沈曦叹息一声,终究还是怜悯于镜女的遭遇,安慰道:“放心吧,我会帮你报仇的,元寄雪做的那些事,我都会让他付出代价的。”

镜女的情绪稍稍恢复,却并没有开口说话。

沈曦知道她一时还是无法完全信任自己,也没有多说,当务之急,是先想好怎么安全进入鬼界拿到雾花镜。

  ‘系统,你有办法遮掩玉如萼和镜女的气息,让他们先不被雾花镜发现吗’

‘可以的宿主’

‘确定吗,不会有什么意外吧,这毕竟是鬼界,雾花镜在鬼界很厉害吧’

‘放心吧宿主,我可是连天道都能瞒过呢’

‘太棒了,不愧是我的系统。’

不被发现的方法有了,接下来是对付元寄雪的办法:“镜女,雾花镜既然是你所造,你可有办法控制它。“

镜女这才开口到:“有的,当初是因为元寄雪将我们的命格互换后玉如萼打伤了雾花镜,我才没办法及时将我们的命格换回来,但既然现在玉如萼身上能有雾花镜诅咒的气息,雾花镜想必是已经被修复了。只要让我靠雾花镜足够近,我就有办法把它召出来并控制它,就算是元寄雪在我没办法控制它很久,有一刹那的时间,足够我把我们俩的命格换回来了,一旦命格换回来,元寄雪就不能对我们怎么样了。”

“太好了,雾花镜必然是元寄雪随身携带,我们只要有机会让你靠近元寄雪,就算是成功了。”

“你想的太简单了,元寄雪防备心很重,更何况在鬼界,他的地盘,我们很难偷偷摸摸靠近他。”

“不,有一个办法靠近他。”

就在沈曦想要继续往下说时,她突然看到有一群人出现在这里。

看到这群人出现,沈曦灿然一笑:“说曹操曹操到啊,来的真及时。”


评论(13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